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孢酶尿素:作物增产农民增收前景好


  

  本报讯 “今年我家的玉米每亩用孢酶尿素15公斤,亩收了872.5公斤玉米。而对照田亩用普通尿素35公斤,亩收玉米810公斤。孢酶尿素的确是一款增产增收的好肥料。” 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王堤村村民王丰祥在电话里用激动的心情说。
  
  据王丰祥介绍,孢酶尿素是北京中农润田化肥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农润田)研发的增值肥料,利用率高,庄稼还多打粮,施到地里还能杀地下害虫,有效防治作物营养失调证病害的发生!
  
  金秋时节,使用孢酶尿素的丰收的喜报连连。

  中农润田销售负责人刘书金(右)向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所研究员林治安汇报孢酶尿素农用效果

  中农润田销售负责人刘书金介绍,孢酶尿素较市场上目前传统的尿素营养更全,这是因为在传统尿素生产中螯合了有益的中微量元素,大大缩短了植物叶绿素及葡萄糖的合成时间,提高了农作物产量与品质,由此,孢酶尿素更加得到广大经销商及农民朋友的认可与信赖!业界专家也认为,孢酶尿素因含有益元素,对农业高质量发展与提升作物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孢酶尿素功效非凡

  
  刘书金介绍说,孢酶尿素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提高肥料利用率。在减量50%施肥的情况下,作物仍不减产。该产品中科学添加了双酶、碳酶、孢酶、螯合钾、中微量元素等作物生长必须的营养元素。酶能激活土壤中的有益元素及氮磷钾等营养元素,还具有催化功能;二是补碳帮助作物吸收养分。作物生长主要靠的是碳、氢、氧、氮、磷、钾、六大元素,碳元素是六大元素之首,作物吸收二氧化碳就像人吸收氧气一样时时刻刻离不了。孢酶尿素科学添加了二氧化碳酶,能补充作物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增强作物的光合作用,加快叶绿素与葡萄糖合成,增强作物的抗逆性;三是补酶防病。孢酶中含有作物必须锌、硼、锰、钼、铜、镁等中微量元素,能有效预防作物因缺少中微量元素而因出现的小叶病、根腐病、立枯病、黄叶病;四是物理抑制害虫。孢酶促进植物吸收和储存二氧化碳,加快作物新陈代谢,促进作物葡萄糖合成,增强作物光合作用。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延长农产品采摘期、增加小麦、水稻千粒重、增强果实甜度、耐储存。
  
  另外,该公司研发的另一款高附加值产品碳保姆系列肥,具有让作物吸收快,营养均衡、养根护根、调酸碱、抗重茬、活土壤、抗寒抗旱等功效。
  
  作物增产农民增收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固河镇谷庄村已有几百年的梨树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达千亩,树龄最高的百年以上,最小的成年树也有几十年了。谷庄村土质以沙土为主,不适宜种植传统作物,因此,谷庄村有常年种植果树的传统。该村梨树种植户任桂平种植梨树十余亩,树龄最高已达百年,用孢酶系列肥两年了,底肥每株配纯硫酸钾3个17的孢酶复合肥6斤和孢酶生物有机肥10斤。 追肥每株冲孢酶尿素3斤,坐果后,叶片喷施用孢酶浓缩原液,每瓶孢酶浓缩原液1.3公斤,稀释500-800倍,叶片十天喷施一次。农户任桂平发现,施用孢酶系列肥的梨树和其他的肥料相比较,具体表现在开花早,坐果均匀,上色快,口感好,耐储存,有卖相,抗涝、抗旱、抗病产量高。
  
  山东沂源县石桥镇前大泉村苹果种植户杨明友种植红富士苹果26亩,树龄十年以上,用孢酶尿素今年是第三年,用量:低肥配合纯硫基平衡肥每株0.5斤。追肥:每株1斤孢酶尿素配施复合肥使用。
  
  杨明友说:“用孢酶尿素的苹果树,开花早,坐果均匀,上色快,口感好,生理性病害明显减少,像小叶病,苦痘病,黄叶片病等都很少出现。我不仅自己用,还带动周边的亲朋好友都用孢酶系列肥。” 杨明友脸上充满了自信。
  
  福建省建阳县小湖镇井后村种植户王建良在自家菜地种植了2亩丝瓜,因管理及用肥不及时,丝瓜长势不好本想毁掉,在本村农资店于老板的指导下,试着用上了孢酶尿素,通过冲施及叶片喷施一周后,丝瓜叶片也舒展了,植物长势较快,开始开花挂瓜了。王建良高兴地说:“孢酶尿素有起死回生的效果!并又购买了孢酶尿素继续使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氮肥 辣椒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