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嘉博文客户体验日走进实验室


  从会议室走进实验室,从实验室走进工作室。11月3日,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嘉博文)以“专注土壤问题 培育健康作物”为主题的客户体验日活动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近百位嘉博文的优秀合作伙伴参与活动。与传统同类型的会议活动不同,这次嘉博文的体验日活动,更多地是让参与伙伴们亲眼看、亲耳听、亲手做,完全沉浸在从物料到成品、从成品到效果的体验中,切实感受着如何用科技修复土壤。

  听:专家解读土壤修复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启美教授在会上表示,土壤不是“死”泥巴,是活的拟生命体。但由于人类不合理的利用,导致土壤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性状恶化,农业生产功能/生态环境服务功能下降。表现为土壤板结、瘠薄、养分失衡、酸化、盐碱化、有害物质累积、水土流失等,最严重的为荒漠化。

  北京市土肥工作站推广研究员贾小红介绍,高产肥沃土壤需要满足包括良好的土体构造,适量协调的土壤养分,良好的物理性质和良好的土壤微生态条件等因素。目前有效的改良土壤,提升土壤肥力的方法有合理轮作、土壤消毒、防治土壤次生盐渍化、综合防治土壤盐渍化与消毒 施用土壤调理剂、施用有机肥培肥等。

  做:实操体验改良效果

  “请大家把面前量杯里的水倒进装有不同比例土壤的花盆里,我们可以观察一下他们的吸水保水性。”嘉博文技术经理贺京正指导大家动手体验嘉博文产品的神奇之处。分别盛有100%土壤调理剂、50%土壤和50%土壤调理剂、100%土壤的花盆,在倒入1000毫升水后,开始向下渗水。约20分钟后,第一个花盆渗出的水不到100毫升,而第三个花盆渗出的水是其3~4倍。实验结果面前,不少参观者惊呼:差别很大啊!

  几瓶装有黑色物质的罐子也引起大家的注意。贺京介绍,这里装的是羊粪,大家可以将土壤调理剂与其混合后试试。有勇敢的男士打开瓶盖闻了闻,直皱眉头。他又将土壤调理剂倒进去充分混合,几十秒后露出意外的表情:“气味小了很多。”贺京解释说:“这正是嘉博文专利技术——生物强化腐殖化发酵技术的生物吸附原理,减小了养分本来的臭味。”

  看:科技应用回归自然

  提到生物强化腐殖化发酵技术,这可大有来头!嘉博文技术总监任忠秀介绍说,这项技术不仅获得中国专利金奖,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评价该技术尤其适用于木质纤维素类和易酸腐类有机废物,是中国传统堆肥行业的升级,显著提高腐殖化率、减少二次污染、降低成本,推动了有机废物资源化利用方式根本性转变,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介绍,嘉博文的生物强化腐殖化发酵技术使腐殖化效率达到40%以上,其土壤调理剂产品含盐量大约为0.5%,远低于畜禽粪便类有机肥含盐量。

  此次体验日活动特别安排了到垃圾场站参观。嘉博文副总经理曹小刚带领大家走进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从餐桌到成品的处理流程。生产过程采用精准好氧技术,通过快速腐殖化集成装备、转化工艺精准控制技术集成,将餐厨垃圾等有机废弃物,快速降解转化为高活性碳肥。产品作为种有机源土壤调理剂,具有改良士壤、提升土壤肥力、降低重金属污染、改善农产品品质等功效。

  赞:硬核实力保障品质

  在嘉博文公司一层大厅,有一面墙让人感到震撼。这面墙上挂了40多项专利发明证书。嘉博文还参与创制国标4项,行标3项,地标3项,团标14项,企标5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5次。

  面对这些荣誉,嘉博文还在不断地开拓和创新,并在农业领域布局。嘉博文副总经理贾可介绍,从2004年公司成立至今,嘉博文已经发展为一家环境农业一体化服务商,专注于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耕地质量提升服务,开创了“从餐桌到田头、从良田到良品、从资源走向价值”的优质农产品产业链条,为优质农产品供应链提供技术、标准、品牌等综合服务。

  □翟怡婷 丁佳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腐殖化 发酵 强化 渗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