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贵州磷化力推定制茶肥


  初夏时节,晴雨交替,茶叶飘香。为助推贵州茶产业实现“干净黔茶,全球共享”战略目标,6月9日,在遵义湄潭举办的贵州茶产业大会上,作为国内高端茶叶营养供应商的贵州磷化集团推出定制化特种功能肥茶之福,以己之所长助推贵州省茶叶种植品质和效益双提升,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茶叶营养则是其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在茶叶的实际种植过程中,因选肥不当、使用方法不正确等,不仅会造成土壤板结、地力衰退、植株生长不良,还会导致茶叶质和量双低,这成为制约贵州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瓶颈。“贵州磷化集团有责任,也有能力和实力解决这一问题,能够做好全省茶叶产业的高质量营养保障。”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三可表示。

  满足茶叶营养,关键在于精准施肥。为了推出更适合贵州茶叶种植的肥料,磷化集团做足了功课。贵州磷化集团高档化肥研究所副所长田树刚介绍道:“我们不仅根据作物的营养喜好制定专业配方,还根据目标产量来制定施肥方案,还会提供配套的技术服务,磷化集团推出的茶之福就是为贵州省茶产业量身定制。”唯有量身定制,才能做出符合贵州水土,满足贵州干净茶需要的高品质营养。

  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高度认可磷化集团为贵州茶产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他们认为,磷化集团事实上是发挥了茶产业发展的社会服务功能,尤其是在贵州省茶肥市场参差不齐、鱼龙混杂的情况下,新推茶之福是及时雨,为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提供了营养供应保障,也解决了技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企业服务好产业,产业效益好了,企业也会受益。不仅如此,产业的发展又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三赢的发展生态圈。

  新推茶肥茶之福仅是磷化集团服务贵州省12个特色产业发展的开始。贵州磷化集团旗下化肥营销主体单位瓮福农资公司总经理邓军表示:“磷化集团将对家门口的贵州市场重点布局,针对贵州省的12个特色产业发展推出更多定制化的高端特种肥,抓住贵州省高附加值产业发展这一机遇。”

  不仅如此,对刚成立一周年的磷化集团而言,这也是在下一盘调整产业产品结构的大棋。在年初时,磷化集团提出了“五二·五一”的产品战略工程,其中就有100万吨特种肥料和100万吨钙肥。磷化集团意在对其化肥业务板块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优化,将过去其在传统基础肥上的优势转化到新型高端肥上。推出专门服务于贵州省茶产业发展的茶肥就是磷化集团方向调整的尝试。

  “磷化集团将把茶肥打造成磷化集团服务贵州12个特色产业发展的样板,大力发展高端新型定制化的特种肥,完善示范推广和服务体系,在服务好贵州省产业发展同时,磷化集团将会把目光投向全国甚至全球,做好产业产品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发展。”杨三可如是说。 (图/文 欧维维 吴光兵)

  会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化肥 施肥 种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