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一切为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为保证生产装置的平稳运行,以满足市场客户需要,6月,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四方)合肥基地尿素车间对部分装置设备进行了为期10天的停车检修工作。这次检修专门成立了检修专项领导小组,同时,挑选技术水平高、工作有丰富经验的同志担任组长、副组长,使他们成为这次检修的骨干力量。

  8个小组各司其职

  此次检修共分为8个检修组,分别是工艺组、安全阀组、清洗组、检测组、E—02检测组、安全环保消防组、包装组、值班后勤组,宣传组。为最大程度地保障此次检修的顺利进行,该公司要求检修人员要极度认真,不能放过每一个环节,不能有半点儿的懈怠疏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检修期间,每天都召开会议,结合“三讲一落实”要求。在班前会上对当天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和布置,结合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和天气原因可能带来的危险因素进行认真分析并制定详实可行的控制措施,责任落实到每个小组,为当日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把好第一道关口,全力保障安全检修万无一失,为检修工作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红黄交叉的风景线

  检修当天虽然下起了雨,但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现场一片紧张而有序的劳动场面。蓝色的工作服点缀着检修现场,红黄交叉颜色的安全帽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整个现场热火朝天。

  E-02B消漏是这次小修重点项目。尿素装置E-02B列管漏对系统影响很大,蒸发、水解负荷太重,整个系统不能满负荷生产。

  经过长时间的置换,取样做样合格后,维修师傅打开了E-02B顶部的分离器V-02的人孔和检修孔,用自制的“九齿钉耙”把V-02里面的填料鲍尔环一点一点从罐内扒出来。设备内温度高、空气不流通,师傅虽满头大汗,却依旧埋头苦干。

  一整天的时间,V-02填料逐渐见底,堆起的包装袋足足有50多袋。小组人员顶着高温入罐拆除内件,为项目争分夺秒,体现尿素人的大无畏精神。

  安全阀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当系统超压时是保障人员和设备安全的最后防线,对化工安全生产意义重大,所以必须保证安全阀情况正常。这次小修安全阀校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专门成立安全阀校验小组,组员分工明确,有拆阀门的,有运送安全阀的,有专门在检查站校验安全阀的,有负责统计信息的。C—01安全阀,高达十几米高,这需要大家积极配合,稳步操作,保证完成此项检修任务。几天来小组人员合理有序利用有限的时间和人员,全部将安全阀拆送至检测站。

  安全是职责所在

  经过一个星期的加班加点奋战,尿素车间小修工作即将接近尾声。换热器的工况情况是保证尿素系统稳定高产高效的一个重要因素,每年夏季时换热器的运行情况至关重要。

  走进现场,就能听到一楼高压水泵轰隆隆的声响,旁边有专人监控泵的运行情况。这次小修需要清洗的换热器比较多,循环水站停的时间较短,给清洗工作带来很大挑战,冲洗组人员主动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的完成车间检修任务。

  炎炎夏日,因为冲洗列管的时候如果列管堵了会向后返水,冲洗组的成员必须穿着厚厚的雨衣雨裤。由于高压水泵压力很高,会泼洒一头一脸的脏水。可是清洗人员却丝毫不会介意,他们知道,发现堵塞并及时清理干净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图/文 梁倩倩 陈艳春)

  检修作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检测 清理 取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