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南淮滨: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河南淮滨: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符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

  本报讯(符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春节临近,河南省淮滨县到处都是一派忙碌景象。迎着阳光,伴着寒风,淮滨县、乡、镇干部群众走到前线、干在一线,纷纷加入到全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大军中,时时刻刻积攒力量,蓄满热能,为滨城儿女送去冬日的暖阳。

  “拆了,终于敞亮了!”1月12日,记者在淮滨县公安局门口看到,数台挖掘机和十几名工人们正加紧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现场围观的群众皆拍手称快。

  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淮滨县实施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准城区痼疾顽症勇敢“亮剑”,坚持依法依规,强力推进“疏、拆、建、管”等各项重点整治行动,对主次干道沿线两侧违法建筑逐路段进行实地勘测,对排查出的违法建筑,明确完成时限,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既改了“面子”,又达到“里子”的蜕变,满足了人民盼点,推动了民生工程落细落小,全面提升了城市品质。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辆次,大型拆除设备240余台次,拆除违法建设348处,拆除面积约3.86万平方米。

  淮滨县通过推行视频巡查指挥调度,不定时抽调各个路段的工作情况。安排教官到城区各执勤点,对执勤人员和文明交通志愿者现场培训,指导规范执勤执法。在城区主干道路累计施划1541处停车泊位、375个停车方向指示箭头以及84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并在淮河大道、西城大道文明交通示范街重点路口,依托警亭执勤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份,制作播放宣传音视频8个,发布手机提示短信11万余条,开展各类培训7次450余人次。

  截至目前,淮滨县共查处乱停乱放机动车辆2401辆、中心城区违反限行措施货车125辆,清理“僵尸车”131辆;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359起、非机动车逆行行为1800余起,劝导行人闯红灯行为3500余起;查扣违规三(四)轮电动车881辆,拆除电动车遮阳雨棚3782个。

  干部上一线,党员起模范,群众一起干。1月15日一大早,记者在淮滨县张里乡徐寨村看到,数十名群众正在逐路段清理环境卫生。

  该县乡、村两级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全面摸排澄清问题底数。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网格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人。建立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实行县党政领导责任分包制,进行划区管理;在全域整治的同时,强化示范引领,狠抓“三个结合”,重点打造一批亮点和样板,现已打造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社区)21个,重点整治示范组305个。针对人居环境难以整治的痛点、难点问题,组建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执法组予以集中攻坚整治。

  截至记者发稿时,淮滨县累计投入机械20278台次,清理乱堆乱放120448处,清理乱倒乱扔91029处,清理乱搭乱建13198处,清理河塘沟渠7754处,清理违章建筑3882处,清理门前杂物101103处,清理残垣断壁4021处。

  淮滨县干部群众正亮出整洁利剑,打出亮洁牌,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实干的精神,统抓全局,逐项击破,为奋力实现“滨淮福地·临港强县”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人居环境 主干 强化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