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龙湾化工聚焦热带作物细菌病害防治


  本报讯 9月5日,由云南壹技为商贸有限公司发起、浙江龙湾化工有限公司(下称龙湾化工)鼎力支持的中国热带作物细菌病害研讨会在西双版纳召开,龙湾化工聚焦热带作物细菌病害防治的努力引起了当地20多位重点大客户的兴趣。

  据龙湾化工副总经理熊兴平介绍,中国登记细菌病害的药剂有280多个证件,有效成分数量占杀菌剂的21%,登记证件数量在逐年增加。但是,内吸性药剂品种相对较少,创制品种偏少,特色小宗作物细菌病害登记药剂还比较缺乏。2019年,随着农用链霉素被禁止销售,叶枯唑停止续展登记,中国的细菌病害防治药剂市场将会被重组布局。无机铜制剂作为百年无抗性的经典配方,仍然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各种芽孢杆菌微生物制剂,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有机铜制剂则似一匹黑马,在众多细菌药剂中脱颖而出,快速崛起。

  龙湾化工市场推广部部长赵鹏伟表示,龙湾化工近年来聚焦热带作物细菌病害的防治,全力研发相关高效产品。其中,嘉田(20%噻菌铜悬浮剂)就是龙湾化工今年5月郑重推出的主要防治细菌病害的新型药剂,属有机铜制剂。该产品采用新工艺、新助剂和新技术生产,具有内吸性,传导性好,同时具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药效优于其他药剂如叶枯唑和农用链霉素等。嘉田可以与其他大多数农药(强碱性农药除外)现配现用,且属于低毒农药,对人和天敌安全,是绿色化工技术产品。

  赵鹏伟还强调,有机铜制剂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细菌防治药剂,在国外是很少见的。在细菌药剂的应用领域里,国内企业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国外的细菌药剂数量偏少,且以无机铜制剂为主导。中国的细菌药剂数量丰富,且创新成分居多,有机铜制剂是中国细菌防治药剂市场的一大亮点和创新点。

  为了减少细菌病害的发生,熊兴平建议,可以通过如轮作、换茬、休耕、平衡施肥、营养管理、田间农事、通风透光(物理办法)、种子处理、化学防治及微生物制剂(各种芽孢杆菌等)等多种立体措施,以预防为主,全方位多方面进行综合防治。其中,在化学防治措施方面,需要从种子开始。龙湾化工嘉田产品,在种子拌种(浸种)、苗期泼浇(冲施)、移栽蘸根和定植后粗喷、发病初期对病区喷雾和重病区灌根等时使用,可以综合解决细菌病害难以防治的植保难题。 (文/图 王献伟)

  研讨会现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种子 热带作物 链霉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