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新禾丰农技培训助农增收


  本报讯 8月27日,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下称新禾丰)联合云南省宾川县金牛镇农技推广站来到宾川县炼洞村,就葡萄土壤改良与秋季管理对当地种植户进行了技术培训。正值当地葡萄秋季施肥的关键时期,精彩、接地气的技术讲座吸引了50余位葡萄种植大户冒着大雨前来学习。据悉,近期新禾丰已经陆续在宾川的猫猫山、管岗、蹇街召开了3场农民培训会,针对葡萄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与会农户一一解答并给出解决方案。

  金牛镇农技推广站刘凤弼站长表示,一些老葡萄园存在挂果部位升高、树体退化、土壤酸化盐化等问题,只有通过土壤改良、科学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措施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高收益。他提醒,秋季管理是否到位直接影响到来年葡萄产量,秋肥施用不合理或不施、排水工作不到位、保叶措施不力等都会影响来年葡萄产量。

  新禾丰技术中心技术经理刘宏鸽介绍了葡萄秋季施肥的重要性和施用技术。他推荐新禾丰葡萄底肥套餐时表示,该套餐包括禾丰康田生物有机肥、富泰威特贝钙土壤调理剂以及基施的硼、锌、镁肥,可解决农户最关心的葡萄转色难问题,有效提高葡萄品质。

  刘宏鸽提出一年一度的葡萄秋肥是补充土壤养分、改良优化土壤的最佳时机。这个时期气温和地温仍较高,根系生长快,施入的秋肥可以被快速吸收并转化成营养储存在树体内,为来年的萌芽开花提供充足营养。同时,可以补充土壤养分,调节土壤酸碱度,提高土壤有机质,增加土壤团粒结构,改善微生物菌群结构,为根系健康生长创造一个有利环境,从根本上避免一些葡萄的生理性问题。

  参与此次培训的农民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非常及时、有效地为当前葡萄生产解疑答惑,期待今后能多一些这样实用的培训。刘宏鸽表示,作为农业技术普及系列活动,新禾丰宾川农民培训会仍在继续推进中,希望通过培训会广大葡萄种植户能够收获知识,提高种植水平,提高种植收益。(宋晰)

  农技培训走进宾川 (张正斌/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禾丰 农民培训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