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加西部钾肥水平井建腔取得重要进展


  本报讯 8月29日,中资控股的加拿大西部钾肥公司(西钾)一期项目(简称一期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其在地下1730米成功实现注水井和生产井的对接,完成了利用水平井技术建设地下溶腔的重要实践。这是全球最大的钾盐生产国加拿大首次采用水平井建腔应用于钾盐开采。

  据了解,西钾一期项目采用水平井建腔、选择性溶采和地面冷结晶的创新液采工艺,是全球首个无尾矿绿色节能钾肥项目,得到了加拿大萨省政府和全球钾盐行业的高度关注。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钾肥年消费约6500万吨,其中大部分的产量来自40~50年前采取传统钾盐开采技术和工艺的装置,这部分产量没有分享近50年全球工业技术飞速发展的成果,少量新增钾肥产能也基本复制了这些传统技术,以求尽快达产。这使得钾肥传统开采技术和工艺的问题始终无法解决,也使得新增产能的成本居高不下。

  西钾公司负责人表示,水平井技术起源于页岩油气的开采,这项技术曾推动了页岩油气的革命。大约12年前,美国钾肥企业无畏钾碱公司(Intrepid Potash Inc.)在钾矿的开采中率先引入了这项技术,并一直运营至今。但由于其资源等条件的限制,这项技术一直无法得到推广。西钾公司和相关技术的设计企业都认为,利用水平井技术开采钾肥是西钾公司获取项目长期竞争力的主要途径,也将对钾肥行业的发展和变革带来积极意义。

  据悉,加拿大西钾的钾盐项目是中资在海外重要的钾肥基地项目,由北京泰瑞创新资本、中海化学/国新国际,以及中工国际共同投资。这个项目规划建设规模300万吨/年,分3期建设。一期15万吨已于今年6月初开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水源、供电、供气、道路前期工程以及24万立方米结晶池、地面工艺厂房基础、地下溶腔生产井的作业等工程。项目计划年底实现选择性溶采的热水循环,2020年4月试车,7月投产。

  (王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数据 立方米 复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