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创制种衣剂腾收®成植保“重器”


  4月25日,由中化集团旗下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化作物保护品有限公司(简称中化作物)联合主办的中化创制种衣剂腾收®论坛暨小麦绿色防控技术交流会在河南漯河举行。全国农技中心及来自小麦主要种植区的省植保站、中化农业、中种集团及经销商、农业合作社、种业公司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种子处理 绿色高效

  种衣剂是近些年来农药行业增长最快的一个品类,通过前期对种子包衣来防治作物苗期土传、种传病虫害,对降低作物生长后期施药次数、人工成本,减少对环境、土壤的污染有很大的作用。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分析,随着对种子处理剂的关注度增加,种子处理剂市场发展迅猛,登记品种、登记数量、市场增长率等均高于传统农药品种。种子处理剂未来要在优化结构、扩大功能、精准施药、方便使用、技术突破、药害风险管控、专业化推广使用等方面做更多工作。

  中化作物作为集农药研发、生产、推广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队”,在中国农药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化作物中国事业部副总经理、种衣剂部总经理韩翔表示,中化集团农化板块旗下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简称农研公司)拥有完善的新农药创制体系。2010~2017年,农研公司研发新品种有5个,这保证了中化集团在农药市场上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腾收®助力 农民丰收

  农研公司制剂研发部总监丑靖宇在论坛报告中回顾了从2011年确定腾收®种衣剂的开发设计思路,到2018年腾收®的正式上市全过程,展示了产品的创新点,真正实现了“种子拌腾收®,作物享丰收”的研发目标。

  中化作物中国事业部技术部总经理卢伟平现场展示介绍了腾收®产品的优势和推广应用。他谈到,中化作物专利化合物、甲氧基丙烯酸酯类创制杀菌剂化合物——烯肟菌胺,杀菌同时具有植物保健作用,强根壮苗,非常适合开发各类新型种子处理剂,能有效防治小麦苗期病虫害。专利配方中高含量的噻虫嗪可有效防治小麦穗期蚜虫。

  参观漯河市临颍县石桥乡马庙村的中化现代农业MAP示范农场时,代表们非常直观地看到了腾收®的包衣效果:小麦根系发达,第一节间茎杆粗壮;旗剑叶、倒一叶、倒二叶叶片长、宽,且叶片颜色深;麦穗大、结实率高,无纹枯病,相对于空白处理有较明显的优势。

  效果优异 销量翻番

  通过现场观摩,很多合作伙伴对腾收®的效果表示认可。河南延津县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跃凤介绍:“2018年接触到腾收®这个产品就看上了它拥有创制有效成分烯肟菌胺和国内最高的噻虫嗪含量。去年整个8月份,公司全部人员都在推广腾收®,开了120场农民会,推广面积超过5.6万亩,最重要的是经销商和零售商都是零库存。2019年我的目标是推广超过10万亩。”

  河北石家庄亿万家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峰也对腾收®赞不绝口:“通过这两年的试验示范发现,腾收®产品质量稳定性好,高剂量时也不影响出芽率,安全性极高,能促进根系生长,增加有效分蘖数。”

  山东德州富益民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吉强谈到:“代理腾收®有两个原因:第一,中化作物是大品牌,产品质量有保障;第二,其中创制有效成分在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给我带来了差异化竞争力。”

  文/图 江华

  代表合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小麦 苗期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