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问题苗再植成活率超过98%,怎么做到的?


技术不过关,问题苗又遇上重茬,成活率超过98%,怎么做到的?

树势弱复发高,腐烂树再遭重创,30分钟救治,我们信心十足!

陕西三个苹果示范园,邀你见证生物农法PK作物顽疾!

“每个坑施4斤枫丹百丽菌肥,栽树后用枫丹百丽根无忧1桶300倍液灌根。” 3月26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黄章乡上草地村段小强的苹果园里,一场拯救弱苗、挑战重茬的菌肥示范开始了。

“之前伐掉的苹果园有6亩,25年树龄了,树体衰弱严重,腐烂病和根腐病盛行,造成果实品质下滑严重,卖不上钱,”段小强介绍,“从父亲手里接过来18亩果园,想着更新一下,保证产量和品质。”

枫丹百丽技术经理王欢参加了当天的栽树劳动。“前两行是我和他们一起栽的,”王欢告诉记者,“树苗购买回来之后一般需要浸泡营养液或者放在营养土里,今天这些苗子买回来放置太久,没有处理,本身根系损伤严重,加上土壤板结,需要密切关注发芽情况和成活率。”

王欢介绍,造成再植树生育不良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由于某些营养元素的极度缺乏,前茬树根系分泌的抗生素,使土壤细菌逐渐集聚所引起。果树中,以苹果表现最为严重。全国苹果植保专家曹克强教授团队与枫丹百丽公司利用4年时间,经过多地连续试验,取得了克服重茬病的重大突破,筛选出有效抗病菌株,带有拮抗菌株的枫丹百丽菌剂在防控重茬病方面显出奇效。

“传统应对重茬症的方法,如清园改土、更新新种、轮作倒茬、种庄稼歇地、苗木消毒杀菌等等,这些方法费时费力,效果一般。”王欢将枫丹百丽多年的应用经验效果告诉段小强,并按照成熟的防治方案进行救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腐烂病 苹果 喷施 冻害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