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2018生物肥料农化服务共享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王洋)3月7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联合河北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生物肥料农化服务共享大会在上海召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农化服务要以科学技术为主导,以肥料为载体,以农业生产和肥料市场协调发展、互利双赢为目标。来自全国各地的肥料企业、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农场主等150人前来参会。

  耕地质量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生态底线。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处长马常宝指出,正确使用微生物肥料,促进养分高效转化、促进微生物群落平衡、促进土壤污染修复治理,实现产品功能多样化、推广专业化、研发实用化、管理规范化、产业发展目标化是中国微生物肥发展的需求。

  产业的发展需要企业创新,企业的发展需要技术支撑。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孟庆伟认为,深度挖掘常规微生物菌特异功能和应用效果, 加强跨领域微生物菌的开发,逐步推广专用高效腐熟、降解、抗病的微生物菌群,重点研发普通肥料和药物不能解决的关键问题是技术研究与推广的方向。微生物肥料行业的发展要通过肥料企业对产品的不断完善、深入挖掘农用微生物菌领域功能性微生物菌的作用,找出同一种菌针对不同区域、解决不同作物特种病害的功能性差异,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形象宣传和品牌定位。

  施肥是一项看似简单又技巧复杂的农业常规工作,科学、合理施肥是优化种植解决方案、保证农产品质量的关键。山东有机研究所研究员张宝印以柑橘、香蕉为例,与大家分享了科学施肥解决方案。他表示,思想意识不到位、技术掌握不到位、急功近利严重影响土壤健康、果品质量和产量,除了加强果园栽培管理技术的同时,要注意根据土壤特性施肥;调理土壤,多施有机肥、生物菌肥,保持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环境。好品质、高产量是精心管理出来的。

  联合主办单位河北健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乔飞告诉记者,生物肥料行业急需补足农化服务、加强农化服务,这是生物肥料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推广新型肥料、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措施,更是肥料企业实施供给侧改革必走的路。健地宝生物是依托于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中心建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农化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的新型农业生物科技公司。公司将凭借强有力的规模和技术支撑,优质的产品质量、精干的营销队伍,完善的农化服务迅速占领市场并赢得了八方客户的青睐及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健地宝生物作为一只发展势头强劲的生物科技公司未来将围绕农业现代化转型的需要,把农化服务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生物肥料 农业现代化 耕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