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生物科技助力品质农业


6月28日,由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丰生态”)发起、广州凯米瑞协办的中国土壤修护攻坚保卫战暨瑞丰生态(山东)“农家邦”服务平台成立、瑞丰生态土壤修护(山东)财富论坛在山东临沂打响。来自山东、宁夏、江苏、安徽等地的100余名农资精英与业界专家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活动启动与中国绿色生态环境联盟土壤修复研究院揭牌。会后,记者专访了瑞丰生态生产技术总监朱爱军。

菌中“秘密武器”

瑞丰生态凭借企业强大的科研队伍与微生物固液技术成功解决了微生物肥料领域的很多难题。朱爱军告诉记者,公司拥有四项“秘密武器”:一是菌种精选技术。通过高通量筛选、固液双相筛选技术,获得了有益高活性菌、分解矿物质养分有益菌、抗线虫复合有益菌、抗重茬复合有益菌、能产生生物功能酶的有益菌等高活性菌。它们保证了瑞丰复合菌群能适应许多逆境,抵抗病害。二是菌种培养浓缩技术。瑞丰生态研发团队已将菌种高浓缩技术由原有的1000亿/克提升至5000亿/克。三是菌种嫁接工艺与保护技术。通过三相流动计量定量、全方位螺旋运转嫁接和内外双向包裹保护,将瑞丰菌肥科学有机地形成层层相抱环裹的“生命活性颗粒”。四是生物代谢物提纯与利用技术。通过该技术的实施将对农作物根部及株体、果实直接补充营养。而微生物定植与繁殖等活动产生的代谢物源源不断地供给农作物,并且快速见效、不惧逆境。

“我们突破了两项关键技术。一是菌种在逆境下保存与繁殖的技术;二是微生物菌与多种肥料复配的中长期保活技术,实现了菌肥的多样化。”瑞丰生态独创的生产技术与大马力碳基菌肥的研发成功,让菌肥挑战很多不可能都变成了现实。朱爱军话语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欣喜。其实,除了固氮溶磷解钾,目前农业生产中微生物菌更突出的功能体现在生物防治。这恰恰又是瑞丰生态菌群的强项,该菌群对很多有害病菌有抗逆作用。

“农家邦”帮万家

随着广东梅州、广西田阳、山东临沂三个超大型“农家邦”高效率服务平台的相继揭牌成立,瑞丰生态将进入“农家邦·帮万家”土壤修护平台服务模式的拓展过程。“农家邦”的使命是什么?朱爱军解释说,“农家邦”是一家生态农业共享的高效率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依托瑞丰生态系列优质微生物菌肥,以及土壤修护服务工作站的技术服务输出,在土壤修护和科学种植方面为广大种植户提供专业化、贴心化等耳目一新的农化服务工作,这也是是瑞丰生态拓展、夯实全国市场的重要基石。对此,瑞丰生态———临沂“农家邦”服务平台总经理姜自华说道,自己曾做了几十年的大肥料生意,后来才发现推广大化肥给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作为农资人,担当与责任的使命让他毅然做出了二次选择,与瑞丰生态牵手,投身于“修护土壤,营养作物,健康人类”的伟大事业中。

“农家邦”如何布局北方市场良性运作?朱爱军表示,一是建立一支优秀的销售团队;二是建立一支专业的农化服务团队;三是建立一批优秀的经销商群体;四是建立“农家邦”服务平台;五是实现公司系列产品的顺畅销售。通过“四个建立”达到实现一个目标,即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形成一支100余人的营销精英团队,使山东市场合作客户达到100家,重点客户40家,实现山东市场客户全覆盖,努力实现对山东3000家二级经销商的全面结盟。运用体验式营销和建立1000块示范田,100个示范村为瑞丰新产品的推广提供软硬件支撑。“我相信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一个个‘农家邦’似踞点一样将建立在中国农资消费的市场上,成为农民采购绿色农资和输出优质农产品的共享平台。”姜自华充满信心。

菌肥的追随者

朱爱军表示,提高农产品品质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通过为其施入更营养、更有效的“有机+无机+微生物”全营养肥料,而瑞丰生态研发的肥料具备了这样的功能。

朱爱军介绍说,山东沂南奥弘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的刘李经理是瑞丰生态的忠实用户。他承包了700多亩红梨、红苹果,但在连续几年的干旱高温气候下,梨果种植区小叶病、皴裂、果锈问题高发。但自从用上了瑞丰碳基菌肥进行灌根和叶喷处理后,这类病几乎全部消失。刘李的红梨一个卖到了24元,这让他成了当地有名的种植高手。高品质高产量梨果种植从此让他走上了订单农业发展路,刘老板一下子成了新闻人物,上报纸、上电视……近几年,果还没熟,果贩子就上门下订单。刘老板还把喜讯分享给瑞丰的用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农业 嫁接 群体 营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