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大蒜园区开展新品种试验研究


贵州桐梓县:

大蒜园区开展新品种试验研究

李德强 翁敏芳

  本报讯 今年,贵州省桐梓县为进一步提高大蒜品质和种植效益,引进新品种宝塔红蒜,并选育当地品种红皮大蒜,在新站镇农里村建设示范园区进行种植,同步开展两个品种的不同播期、不同密度、不同施肥水平试验研究。

  据了解,园区大蒜示范及相关试验,由县农业农村局提供蒜种、肥料、农药等生产物资,新站镇农里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实施种植。为确保试验示范取得成功,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出大蒜种植技术规程,园区选择党员示范户带头落实规程操作,农技人员对大蒜种植行距、窝距、栽插深度、肥料施用种类和数量、苗期病虫害防控等进行现场指导。

  据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小龙介绍,此项试验示范的主要任务是探索研究宝塔红蒜在桐梓县的适应程度,探索研究宝塔红蒜的较适密度、较适播期和较适施肥水平。通过试验示范数据的提取,要为当地发展大蒜产业选出适宜的蒜苗、蒜头品种,为大面积发展大蒜种植提供技术支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蒜 品种 施肥 行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