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如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贵州施秉县

如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邰胜智

  冬日里,在贵州省施秉县牛大场镇广袤的旷野里,闲置多年的土地变成了8000余亩基础设施完善的良田,村民们在调式输水管道闸阀向农田灌水,为春耕春种作好准备。

  一直以来,贵州省施秉县通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高位推动,着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全面落实农田机耕道、输水管网、灌溉渠道等各项改善措施,全力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县域粮食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我们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完善全县农业基础设施,提升全县农业的水利化、机械化水平,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秀莹说。

  据了解,2021年施秉县争取得到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4500万元,共建设完成机耕道5.9万余米、排渠道2.9余米、输水管网3.5万米,如期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3万亩目标任务,项目建成解决了农村农业机耕道、灌溉、排涝等问题,为全县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保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全面落实 土地 农业现代化 粮食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