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调结构调出四川秋粮好形势


  本报讯(记者 张艳玲)目前,四川秋粮收获已基本结束。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情调度和专家分析会商,今年四川秋粮生产形势较好,呈现出“一稳定、两优化、一增加”的显著特点。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全省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一稳定”,今年四川夏粮面积调减,秋粮面积增加,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9400万亩以上。“两优化”是指粮食品种结构和品质结构都更加优化。今年四川小麦、水稻、玉米都有不同程度的主动调减,新扩种大豆面积50万亩,在自贡、宜宾、泸州等地建设酿酒专用粮生产基地100万亩。品质结构上,今年全省国标二级以上优质稻面积将突破950万亩,其中“稻香杯”优质品种面积超过500万亩,青贮玉米面积达到340万亩。“一增加”是指全省粮食订单面积呈现增长趋势。

  下一步,围绕打造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按照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目前正筹备召开全省小春生产现场会,出台全省小春生产指导意见,重点是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优化结构,落实好150万亩的油菜扩种任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玉米 品种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