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临武柚栽培专用草木灰肥料制作装置”助推产业发展


  近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获悉,“临武柚栽培专用草木灰肥料制作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该县着力开展肥料科技创新,打造“临武柚”产业品牌的一大成果。

  该装置的配方以自沤草木灰中的磷、钾肥料配方元素为主,制作方法简易,相当于农家有机肥效果,具有促进根系发达,保花保果,改良土壤,改善果子品质,节约施肥成本的优势。每亩施用专用草木灰肥料一吨即可,并由原来的每年施肥,改为一次性施足柚子栽培专用草木灰有机肥,比施用商品化肥每亩可节支300余元,且柚果品质提升效果明显,培育柚树旺势群体,可提前一年实现丰产期,亩产柚果可达8000公斤。

  该装置获专利证书后,该县积极组织果农开展“专用草木灰肥料制作装置”科技培训,使得全县200余户“临武柚”种植大户掌握了这项技术。据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借助这项技术,该县将每年新增临武柚种植面积1万亩,老果园改造换种临武柚1万亩,力争在2023年建设成10万亩品牌柚子产业园。

  蒋仁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木灰 柚子 施肥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