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内蒙古兴安盟耐盐碱水稻亩产破千斤


  本报讯(秀秀 记者 李昊)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科右中旗盐碱地综合利用基地的试验区平均亩产量达到508.8公斤。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耐盐碱水稻现场测产验收评议会在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举办。

  现场由来自黑龙江农科院、扬州大学、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的6位专家组成的测产专家组现场对“兴盐系列”水稻进行取样收割。经过专家测评,在PH值8.8-9.6,盐度含量在5‰-6‰的土地上,耐盐碱水稻平均亩产达到508.8公斤。

  据了解,2018年10月,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兴安盟揭牌,袁隆平院士带领专家团队加快引进推广最新培育的“耐盐碱杂交水稻”品种和先进技术,在科右中旗建设的960亩耐盐碱水稻基地,采用边试验、边示范推广的技术路线,助推当地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脱贫致富。该基地以耐盐碱水稻种植为主,水田面积600亩,主要开展耐盐碱水稻品种资源鉴定、引种观察、品种筛选、品种展示、品种扩繁及肥料试验、改良剂试验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品种 综合利用 苏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