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东省阳谷县为贫困残疾人员集中统一办证


  今年8月以来,山东省阳谷县扶贫办联合县残联、县卫生局、县中医院,充分利用流动服务车,先后到安乐镇、石佛镇、定水镇、七级镇等乡镇,集中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上门进行残疾鉴定,并为符合标准的人员办理残疾人证。

  据悉,过去残疾人办证,须由各乡镇残联统一通知申请人,自行前往县中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如果申请人本身患有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或智力精神残疾,这样的申请流程有可能使他们漏评,从而导致部分残疾人未能及时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对此,阳谷县将政府服务下沉农村,为300多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检查、评定和办证,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初步计算,残疾人节约了上县城的往返车费和食宿费达30余万元。

  据了解,五年来,阳谷县累计为1300多人(次)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有效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生产状况。同时,通过建设扶贫示范基地等措施,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县人社局、县残联等部门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帮助782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张培月 孙希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技能培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