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广西平乐五大举措建设农业产业园


  日前,笔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平乐县政府了解到,该县通过重大项目带动、奖励措施引领、品牌农业驱动、规模化发展、加强组织协调“五大举措”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进一步巩固了以绿色、有机优质经济作物和特色养殖为主的县域农业产业基础。

  2018年,该县成立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农业农村局与县发改、自然资源、交通、水利、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制定出台农业产业化发展激励机制,明确扶持奖励政策,鼓励各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建设。对于申报创建立项获得批文的国家级、区级、市级、县级、乡级示范园区项目,分别给予申报主体5万-50万元的支持补助前期经费。对于创建通过验收获得证书的国家级、区级、市级、县级、乡级示范园区,分别给予创建主体5万-150万元奖励。同时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对于新获得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出境农产品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地理标识的企业,给予1万-10万元奖励。

  在推动园区创建中,该县通过实施粮食增产千亿斤、广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等重大项目,带动形成了5个万亩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园区建设也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如该县张家镇优质葡萄产业园区,实现张家镇张家、榕津、香花、老鸦、湖洋等周边村全覆盖,形成超过1.2万亩的葡萄产业基地和休闲农业示范区,先后带动贫困人口2000多人脱贫出列。

  李建平 陈利 卢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产基地 葡萄 无公害农产品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