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


  本报讯(记者 房宁)8月12日,20号胶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作为上期所继原油期货后的第二个国际化品种,20号胶期货将采用“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的模式,全面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上期所要加大境内外市场培育力度,尽快使20号胶期货成为国际橡胶市场定价的风向标、促进我国橡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器。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表示,20号胶期货的上市将有力推动相关产业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并与上期所现有的天然橡胶期货、天然橡胶期权、天然橡胶标准仓单交易形成有效联动,助力建设现货、期货、期权互联,境内境外市场互通的多层次市场体系,这对优化橡胶产业资源配置,提升中国橡胶的国际影响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深远意义。

  20号胶是当今全球天然橡胶产业最主要、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全球约70%的天然橡胶用于交通运输行业中的轮胎制造,其中约80%使用20号胶。据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专职副会长郑文荣介绍,我国既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进口国,又是重要的生产国,植胶面积达1760余万亩,排名世界第三;年产量83万多吨,排名世界第四。目前,我国橡胶产业吸纳300万人就业,使50余万户少数民族、山区农民增收脱贫,成为600多万人口赖以生存的多功能、广效益、可持续的生态环保型产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橡胶 品种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