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四川营山特色品种助农致富


  6月26日,在四川省营山县东升镇三官村的营山县恒川健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基地,只见丰收的脆红李和青脆李子挂满枝头,合作社领头人唐春榕正在帮来购买李子的游客采摘。

  据了解,2015年6月,唐春榕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租下了三官村、楼房村及涌泉乡马滩村共12个社的3000余亩流转土地,种植了中药材“川佛手”、“黄精”和花椒、反季特色水果冰糖李及珍稀林木桢楠等。

  2017年5月,唐春榕在营山县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先后成立了“四川省蜀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营山县恒川健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156人。为了做大、做强,做优贫困村的特色产业,合作社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320户,帮扶贫困户36户发展农产品种植。今年种植的李子和“川佛手”30%的树初挂果,香甜可口的优良李子受到游客亲睐。

  明年,预计合作社种植的李子、川佛手、黄精、反季水果、花椒将初见成效,可实现经济收入680万元,合作社成员人均年增收万元以上。同时,合作社在2017年、2018年帮扶三个村的贫困户62户长期在基地务工,年收入8000至12000元。

  李永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李子 佛手 黄精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