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广西防城港市渔业船舶应急演练保障渔民安全


  近日,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企沙渔港内举行。此次应急演练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共有3艘渔政船艇、1艘渔船、16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是通过模拟在休渔期港内一艘渔船起火、一名渔民被困后请求救援的应急救援演练。接到火情通知后,所有救援抢险组立即按各自职责任务到达火灾现场实施灭火救援行动,并指挥疏散周围渔船。各参与部门分工明确、反应及时、处置得当,对被困人员成功实施了营救。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嘉宾就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检验《防城港市渔业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各部门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形成及时、快速、准确的水上应急反应体系和机制,在渔船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朱新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