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2019中国(虎林)国际蜂业合作论坛在黑龙江召开


  7月11日,以“守初心,担使命,共创蜂业美好明天”为主题的“2019中国(虎林)国际蜂业合作论坛暨首届东方红椴树花蜜节”在黑龙江省虎林市东方红镇举行。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养蜂学会、国内外养蜂专家、国内外企业代表,省市领导及虎林临近县市、域内森工农垦领导等相关人士1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养蜂学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共虎林市委、虎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清河泉生物质能源热电有限公司、黑龙江神顶峰黑蜂产品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入探讨蜂产品行业标准,推进蜂产业、绿色食品及中医药保健功能性产品产业合作,打造“雪蜜之乡”和“蜂情小镇”名片,助推虎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办好本次活动,7月10日晚,主办方召开了聚力强社和龙头企业座谈会。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等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各合作社和企业就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曾斩获世界蜂蜜大赛金奖、“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等奖项的黑龙江神顶峰黑蜂产品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代表蜂产品企业发言。公司董事长战立新就与会人员关心的蜂产业发展问题予以回答,分享了公司发展的经验,同时也就当下蜂产业存在的人才匮乏、品牌竞争力较弱、假冒伪劣产品多等问题与业内人士进行交流。

  虎林市位于亚洲唯一的国家级东北黑蜂自然保护区内,是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蜜蜂之乡、黑龙江省绿色养蜂基地和中国椴树蜂蜜的主要产区之一,域内森林茂密,草原纵横,土地辽阔,气温适宜,野生蜜源丰富,有蜜粉源植物200多种。近年来,虎林依托养蜂资源,大力发展蜂业产业,市域养蜂场达到600多家、蜜蜂饲养量达到4万多群,年产蜂蜜近1500吨,蜂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18家。

  近年来,由于蜂产品加工企业的迅速发展,虎林蜂产品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各企业的蜂产品分别送展历届哈洽会,以及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广州展示会、北京展示会、上海展示会、广交会,昆明绿色食品博览会、香港美食博览会,并多次参加了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名优商品展览会,受到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椴树蜂蜜已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当日,国际蜂业合作论坛上来自德国、法国和我国的蜂业专家代表围绕“提升中国蜂产品质量”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和高峰对话。虎林市政府及森工企业与参会企业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并签约。在文艺演出现场随着神顶峰成熟蜜的摇开,椴树花蜜节正式启动。来自鸡西域内的30余家蜂产品企业、中医药保健功能性产品企业及其它绿色食品相关企业进行了产品展销。 

  本报记者 王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蜂蜜 椴树 人参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