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南靖州高素质农民成为“领头雁”


  今年52岁的刘文广是湖南靖州县坳上镇的名人,这不仅因为他流转千亩土地,发展农业产业,而且他还建立了该县最早一批家庭农场,当上农场主,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素质农民“领头雁”。靖州县农业农村局透露,目前全县像刘文广一样勤劳致富、取得新型职业农民证书的“领头雁”已有724名。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靖州县坚持“科教兴农、人才强农、高素质农民固农”战略,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形成了完备的培育体系。同时根据农业生产周期,整合农业、林业等部门资源,围绕杨梅、茯苓、山核桃、蔬菜、粮食等主导产业,逐步建立和完善高中初级职业农民培养体系,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随着靖州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发展农民合作社628家,家庭农场113家,基本实现村村都有新型经营主体。

  梁华 唐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茯苓 山核桃 林业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