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贫困村举办“晒书节”


  

  

  

  

  日前,“2019朱铺首届‘晒书节’”活动在湖北省大冶市殷祖镇朱铺村“村读”庄重开幕,来自该村9个村民小组的230多人参加活动。

  这样一个只有477户2100多人的普通贫困村举办“晒书节”活动实属罕见,这是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进一步彰显朱铺村文化扶贫特色”的又一创意。

  “晒书节”吸引了该村100多户村民以家庭为单位携带近400册图书和族谱前来“晒书”。参加“晒书节”年龄最小者,“女人怀抱”;最长者是朱铺村老寿星——胡家山塆96岁的婆婆卫细心。

  村里的民间艺人登上临时抬出的大桌子,激情地“喝彩”。精彩的“彩文”充满吉祥、祝愿,一箩筛的农家果实、糖果抛洒空中,把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是评出了“朱铺村十佳晒书家庭”,并颁发证书、赠送礼品套书。村委会主任余云沼宣读了《村委会主任承诺书》,承诺任期内“晒书节”年年举办,离任后继续主张并大力支持,让朱铺村“晒书节”代代传承。村民代表宣读了《朱铺村“晒书节”民约》。

  大冶市新华书店为村民“猜书谜”提供的50份面值20多元的购书兑换券兑换一空,他们还为“朱铺村十佳晒书家庭”赠送了10套礼品书籍。

  自去年9月20日朱铺乡村阅读文化空间“村读”建成开放以来,村里组织举办了十几场志愿者公益“送课”活动。“村读”每有活动,便是朱铺村民的节日。

  扶贫队长严强华对记者说,治本的扶贫在文化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是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的必由之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