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姐妹花的服装卖到海外了


  在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苗屯村,有一家小小的服装厂,这个厂里的负责人是一对“姐妹花”,孟玉梅和孟冬梅。

  姐妹两人是土生土长的兴隆人,年轻的时候在北京的服装厂打工,一干就是20余年。打工期间,孟冬梅每天除了睡觉和吃饭,剩余时间全在车间里。由于工作努力,她很快熟悉了工作流程,干活的速度不仅比其他工友快,做出的产品质量还好,每月比其他工友都能多拿到五六百元工资。但她并不满足,又悄悄学习起机器维修技术。机器出现故障时,她很快就能自己动手维修。此外,她还学习了熨、烫、缝纫等技术,掌握了服装加工全部流程和机器维修技术。而她的姐姐孟玉梅,也学到了不少本领,精通服装经营和人员管理方面的工作。

  谈起回乡办厂的原因,姐妹两人介绍,打工期间接触认识了很多老乡,了解到远出务工挣钱都是生活所迫,家里的父母、老婆、孩子都顾不上,有的夫妻一起背井离乡外出务工,留下老人、孩子在家留守,作为同样出身农村的孟氏姐妹感同身受。

  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姐妹二人想,让乡亲们不出家门,就能实现务工就业,既能挣钱还能照顾家庭。姐妹俩一合计说干就干。2016年,姐妹俩拿出打工的积蓄,在当地政府和家人的帮助下,枫柏纳服饰厂就这样开张了。

  一进入厂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欢愉而又专注的面孔。几十台缝纫机前,工人都在紧张地工作着。

  “姐妹俩对俺们可好了,家里需要带孩子,平时有农活,打个招呼就可以走,挣得还不少。”一位坐在门口对着阳光正在缝制衣服的贫困户员工笑着说道。

  孟冬梅微笑着说,在这个服装厂里工作,工人们每个月的收入能有3000元左右。对于村里的一些贫困户来说,已经算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了。

  走在厂里,可以看得出来,这对姐妹花在员工里的人缘很好。妹妹孟冬梅有着很好的裁剪技术,而姐姐孟玉梅则在管理经营方面比较擅长,姐妹俩互相配合,把一个小小的服装厂办得蒸蒸日上。

  说起以后服装厂的发展,这对姐妹花表示:“我们服装厂以外贸为主,一年大约生产两万多件,主要生产羽绒服。在这里生产加工各类服装后运至威海出口各国,产品深受客商青睐,一直供不应求。下一步的计划安排,就是进一步扩大生产,这样就能吸纳村里更多的贫困户和妇女就业脱贫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