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重庆合川:回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保障重点产业用工


  中新重庆网3月4日电(通讯员 唐敖 杜龙)笔者获悉,今年以来,合川区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制定回引政策、加强回引宣传、优化回引服务、健全回引体系等措施,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为保障重点产业用工助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该区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合川区2014年回引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来推进回引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已向信息产业、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输送2300余名普工就业。通过公益广告宣传,设立大型户外T型公益宣传牌5块;通过手机短信宣传,累计向农民工使用较多的号码段群发企业招聘短信43万余条;通过镇街村社宣传,已张贴、粉刷、悬挂及印制标语3200多条;通过招工简章宣传,已发放宣传资料60余万份;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利用合川日报、合川电视台等宣传媒体发布招聘信息230余次。

  同时,设立招工窗口,区、街道(乡镇)及社区(村)专门设立招工柜台,摆放企业招聘简章,宣传企业招聘信息;举办专场招聘,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会10余场,全区30个镇街举办专场招聘60余场;建立资源台账,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入户登记和调查走访,依托农村劳务开发信息平台全面掌握各自行政区域内16—40岁劳动力资源信息。

  据了解,今年开展春风行动以来,该区人力社保局牵头统筹协调区总工会、区妇联等部门,通过车站、码头等中心地段摆摊设点,开展回引宣传;开展三项行动,组织各镇街等部门开展情暖归途、院坝畅谈和联动招聘等活动;加强机构合作,重点与区内外10余家重点人资机构进行实质性合作,为回引工作助力;建立外省基地,在云南、四川和贵州等处,一方面积极回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另一方面实施外引策略,与当地展开互赢互利合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