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创新工作室助力产业工人升级


  当前,云南天然橡胶产业作为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为激发产业升级的内生动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势在必行。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胶集团”)充分调动产业工人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创新工作室为发力点,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橡胶产业集团实践中助推产业工人队伍转型升级。

  云胶集团工会以创新工作室为载体,以项目为纽带,紧紧围绕“解决生产加工技术、降本增效、改进质量、提高效益”等目标,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景阳公司劳模工作室号召学习云南省劳动模范、勐捧第一制胶厂机修班班长李明忠,先后投入3万余元为工作室购买旧车床、学习用具、技改工具等,提升青年技术骨干在设备、电路维修,故障排除等方面实用技术水平,为公司、胶厂培养了众多青年机修人才。同时,劳模工作室开展的技术革新、修废利旧,使胶厂的老旧机器寿命得以延长,直接或间接提高了机器设备的安全性,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了材料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目前,这些技改活动累计实现直接经济效益50余万元,间接经济效益210余万元。   展恩山刘建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效益 橡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