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自行车


自行车    农村新报讯 河南偃师 寇俊杰

    那一年,县里驻村工作队的一个同志回村时骑了一辆自行车。当时村里的人谁也没见过自行车,只看到两个轮子在地上转动,人在上面骑着也不会掉下来,像骑马一样。比骑马更神奇的是,那人从自行车上下来,右手把车座往上一掂,右脚踢了一下车的支架,自行车便稳稳地立在了那里。由于惯性,车轮还在转动,旁边晒太阳的李婆着急地说:“快拴住!快拴住!别让它跑了!”
    隔壁的刘老师在外乡教学,学校离家三十里地,不通汽车,没有自行车,步行要一天,所以只有到放假才能回来。
    过了几年,渐渐有人买了自行车,刘老师看别人骑着自行车又快又风光,也不由得眼热。虽然当老师工资低,但他还是咬牙把攒了多年的积蓄拿出来,又托人弄来自行车票,费了很大劲儿买了辆自行车。从此,刘老师每个星期天都要骑上自行车回家。
    骑着新自行车,刘老师自然是得意万分。为了保护好自已的爱车,他雨雪天不骑,上、下坡也不骑。别人问为啥?他说上坡骑费链子,下坡骑费车闸。于是,有人给他起了个外号叫“三不骑”。
    平时,刘老师的自行车放在学校,一些离家稍近的老师想利用中午或晚上回家,来借他的自行车。刘老师虽心里不愿意,但嘴上也不好说啥。时间一长,骑的人多起来,车胎开始慢慢跑气,隔上两三天就得打一次气。
    刘老师心疼了。他想了一个办法:星期天下午到学校后,马上把自行车擦干净,然后摘下自行车的前后轮,和车架子一起挂在墙上。别人来借自行车,他嘴往墙上一撮,说:“喏,在墙上挂着呢,你要骑自已装吧!”借车的同事看他的样子,二话不说转身走了。再到休息回家时,刘老师把自行车从墙上摘下来,重新装上。
    再后来,买自行车的人更多了。有些人没事还练起了车技。对门石大伯的小儿子,练的是边骑车边拾地上的笤帚。他骑自行车到了笤帚近前,右手扶车把,把腰弯下来,左手去拾笤帚。有一次,他看路上人多,想逞能,可谁知笤帚没拾起来,自行车却撞在了树上,把牙也磕掉了一颗。从此他再也不敢练飞车绝技,而且见了自行车就浑身哆嗦,也不敢再骑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下坡 上坡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6-11-22/198284.html

  • 村里的“上下坡”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