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筠连:专家为大春作物撑起“保护伞”


    “这段时间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等病虫害发生严重,得加强防治。”近日,四川省筠连县农业局植保站技术人员与筠连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到筠连镇白花村的田间地头,就大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了调查指导。

    在白花村稻田里,农业技术人员发现,部分田块受稻纵卷叶螟等为害较重,得赶快加强防治。“农药的量要放适当,不同的病害需配不同的药水……”技术人员一路查看,一路向村民宣传讲解防治技术,指导农民现场防治,同时免费发放了价值10000余元的防治药剂,为该村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穗颈瘟等主要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筠连县今年播种大春农作物面积达36.05万亩,为确保大春粮食安全,百余名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严密监控防治病虫害成了全县大春农作物田间的一道“风景线”。今年大春作物播种后,县农业技术部门便派出精干力量,深入18个镇乡的田间地头,采取定点、连片、包干等方式,严密监控全县36.05万亩大春作物的病虫害情况。通过现场指导、室内培训、印发技术资料等方式,把大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手把手地教给群众,确保大春粮食安全。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专题培训20余场,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现场指导病虫害防治5000余人次,发放病虫害防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为全县大春粮食作物撑起了“保护伞”。  罗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田间地头 稻纵卷叶螟 粮食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