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云蔗06-407”甘蔗走进广西蔗区


    云南省农科院甘蔗研究所选育出的新品种“云蔗06-407”,日前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列为首批重点新品种,在南宁、柳州等地蔗区规模化示范种植。该品种还被我国最大的蔗区——崇左蔗区提前列为主推品种,加速繁殖。

    近年来,该所通过开发云南野生种质资源优势,引进澳大利亚、美国甘蔗育种技术,种性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批甘蔗新品种正快速走向全国甘蔗产区。在国家新一轮甘蔗品种预备试验中,“云蔗06-407”在出苗、株高、抗旱性和含糖量等多方面均在参试品种中遥遥领先,仅4年时间就进入了国家区试,品种的种性稳定,育种时间较常规方法缩短了一半,育种效益大幅度提高。“十一五”期间,甘蔗研究所育成并通过国家、省审定的创新品种达9个。云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甘蔗 出苗 种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