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四法选购节能灯


    节能灯的国家标准规范名称为“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它是由单端紧凑型荧光灯管与电子镇流器组装成一体的一种节能型光源。

    节能灯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光效高,是普通白炽灯泡的5倍左右,在要求照明效果情况下,节省电能显著,寿命长,额定寿命6000小时,是白炽灯泡的6倍。为了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我国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广使用节能灯。但是,由于我国目前照明行业各生产企业的技术水平、生产条件及规模上的差异,市场上该种产品的质量水平参差不齐。为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使用节能灯时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应尽量选购知名品牌的节能灯。由于知名品牌的生产企业规模较大,质量意识较强,生产设备、工艺流程和管理手段比较先进,产品质量比较可靠。据有关部门对国内20多个品牌的节能灯的检测结果显示,知名品牌的节能灯质量基本上都符合国家标准。

    二、应尽量到大型超市选购节能灯。大部分大型超市经营比较规范,对商品质量的把关较严,经销的商品质量较好。据消协对20多个品牌的节能灯的检测显示,来自大型超市的合格率占85%,来自专业灯具市场的合格率仅占31%。这从中可以反映出大型超市的节能灯质量优于专业灯具市场的商品质量。

    三、消费者在选购节能灯时,要把安全要求标准中的项目放在首位。如预防触电是强制性国家标准对节能灯产品规定的安全要求项目,存在此种质量问题的产品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在使用节能灯时,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应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并向经销商反映、咨询、沟通,防止意外的发生。

    四、消费者购买节能灯后,要向经销商索取发票、信誉卡等三包凭证,以防发生质量问题时,空口无凭,投诉无门。       蒋忠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荧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