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我国为贫困人口提供免费宫颈癌筛查和出生缺陷检测


    本报讯(记者刘强)近日,记者从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2019中国卫生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宫颈癌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首批在全国7个地区试点。据了解,目前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数量占全球新发病例的28%、亚洲的50%,而出生缺陷则是影响人口素质的重要因素。项目将设立妇幼健康专项扶贫公益基金,为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免费宫颈癌HPV筛查和出生缺陷检测。

    全国妇幼健康促进项目为期两年,通过试点先行、总结经验、逐步推广等步骤分批进行。首批试点地区为天津市、河北省邯郸市、四川省泸州市、贵州省黔西南州、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青海省西宁市、青海省海西州。

    据了解,为配合本次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的启动,华大集团将依托项目平台,广泛开展宫颈癌和出生缺陷防控宣传教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综合防治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