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市长刘国庆 大力夯实农业基础

  □□ 本报记者 张培奇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驻马店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农业大市,要进一步提升农业的发展水平,必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农业稳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驻马店市市长刘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刘国庆说,驻马店是一个农业大市,但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历史欠账多,造成农业生产不稳定、农民收入不稳定。在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一方面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认真落实产粮大县奖励政策,认真实施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抓紧实施一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另一方面立足自身,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农田水利、中低产田改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刘国庆说,在稳定提高粮食总产的同时,驻马店还将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基础设施建设 农业生产 夯实农业基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