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瑞昌市农民时兴为土地办“年货”


瑞昌市农民时兴为土地办“年货”

  本报讯(张勇记者文洪英)“春节期间,年货价格上涨了,跟风抢购不划算,我还是早点把春耕的农资备齐。”江西省瑞昌市武蛟乡大兴村村民梁先合从集镇上买回10包化肥,忙着为春节后的春耕生产做准备。

  春节期间,在瑞昌市城乡,火爆起来的不止是生活消费市场,农资市场也抢了个先,出现了农民给土地先办“年货”的新气象。像梁先合一样,该市农村很多村民纷纷抓住春节期间农资价格较低的有利时机,趁着手头有钱,先给土地办足了“年货”,买好种子、化肥,放松心情准备过年,只待春耕。

  据了解,春节前后,根据往年市场供应情况和农资需求总量,瑞昌市依托覆盖全市农资购销经营网点,提前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为农服务部门及早从外地调运了农药、化肥和农膜等农用生产物资,以满足广大农民购买农资的需求,为春耕生产做好了准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土地 种子 农资价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