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玉米多手段促进生产快速增长


玉米多手段促进生产快速增长

  □□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世煌

  2010~2011年度国内玉米需求将继续增长,价格将在较高价位平稳运行,2011年国内玉米面积将进一步扩大。种业竞争将更趋激烈,耐密高产多抗品种成为企业竞争重点。玉米深加工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将加快。自然灾害及生产能力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2011年应加强对重点科技支撑领域的支持,发挥技术对生产的支撑作用。大力推广玉米合理密植、测土施肥、夏玉米直播、秸秆还田、免(少)耕、土壤深松、旱作节水、病虫草害综合防治、适时晚收等关键技术,加强中低产田开发力度。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重点突破玉米收获机械化瓶颈,稳步发展玉米播种和田间管理机械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根据各地重大病虫草害的特点,加大病虫草害综合防治。

  加强和支持重点区域玉米生产条件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北方春玉米、黄淮海夏玉米和西南山地玉米三个优势产区的增产潜力,特别是玉米主产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采取适当政策加强农业机械化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高农户生产组织化程度。

  加大对加工企业的支持。建议国家将玉米淀粉产品列入国家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农产品初加工范围;在玉米加工企业建立原料基地,在龙头企业与基地产销关系方面予以政策支持。

  完善国内玉米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在必要的时候对市场进行调控。加强运用国家储备粮吞吐调控市场的能力,适时把握好储备粮的轮进时机和节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综合防治 夏玉米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