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电热线温床育苗实而壮


电热线温床育苗实而壮

  “利用电热线温床育菜苗,苗儿长得实又壮。”日前,重庆市潼南县冠群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树洪对笔者说。目前,他采用电热线温床育的苦瓜、丝瓜、西红柿、西葫芦苗,目前长势良好,开春后就可移栽了,可满足1000亩蔬菜基地用苗。

  “电热线温床育苗是茄果类、瓜类蔬菜的一项较为先进的育苗技术。”范树洪说,电热线温床育苗有利于克服低温等不良条件,特别是因故错过了冷床育苗的最佳时期和寒冷地区可以考虑采用,以利培育壮苗,提早定植,提早结果,为增产增收创造良好的条件。

  电热线温床育苗是利用电流通过导线,使电能转化为热能加温的育苗方法。它具有土温上升快而稳定、增温效果好等优点。李云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温床 丝瓜 苦瓜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1-24/1809.html

  • 长春市将建万顷蔬菜基地
  • 海南:引进水稻育苗新技术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