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重庆开建国内最大现代畜牧园区


重庆开建国内最大现代畜牧园区

  本报讯(记者 邓俐)国内最大的现代畜牧园区近日在重庆长寿开建,西南首个纯美系猪育种基地暨3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也同时奠基。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表示,畜牧产业是重庆资源禀赋优、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增收效果好的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建设,构建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态化、信息化的现代畜牧产业体系,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他希望园区建设兼顾产量、质量、效益三个方面,发挥助农增收、典型示范、先锋探路三大作用,早日成为国家级现代畜牧园区。

  据悉,这个占地52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的园区位于长寿区新市、石堰、双龙、龙河、葛兰5个镇,分生猪、奶牛和畜牧工业三大板块,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纯美系原种猪核心群项目、3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1万头奶牛健康养殖项目以及配套的30万吨饲料厂、3万吨生物有机肥料厂和300个终端连锁店等。

  园区建成后,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5868个、间接带动2万人以上就业,实现总产值70.38亿元,年创利税6.15亿元,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增加8000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产业化 奶牛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