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多位行业专家莅临油莎豆专委会调研


  
  6月4日上午,中华时代网季凤旗董事长、黑龙江碧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文、台湾医学博士黄俊杰、青岛市场销售策划运营总监李坚等一行,莅临中国食品包装和机械工业协会油莎豆种植加工装备技术专委会考察调研,围绕油莎豆种植、加工、产品营销以及开发油莎豆系列新产品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中国食品包装和机械工业协会油莎豆种植加工装备技术专委会会长朱维才,中国农机研究院油脂研究所所长、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会长相海、油莎豆种植加工装备技术专委会副秘书长李子勇、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铁钧等接待了来宾,并汇报了油莎豆种植加工装备技术专委会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项目推进。
  
  朱维才会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专委会的具体情况。他说,中国食品包装协会油莎豆专委会成立的宗旨,就是从国家战略层面以重点解决我国14亿人口的食用油的自给率不足的问题,在国家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的直接领导下与关怀,携手产业链同仁,为油莎豆产业链健康发展搭建一个共享、共赢、互动合作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开展交流与深度合作,共同探讨我国油莎豆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分享成果,赋能行业绿色发展。我们相信,站在“风口”上的油莎豆人,已经是责无旁贷,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携手并进为这项利国利民的伟业并肩前行。我们专委会将为产业链做好各项服务,力争“十四五”把我国的油莎豆产业做大、做强,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朱维才强调,今年3月28日,专委会在京召开了主题为 “赋能刚需,政策利好,绿色发展--2021中国油莎豆绿色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围绕在农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油莎豆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对话与交流。来自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油脂所等单位的领导、行业专家、油莎豆产业链骨干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参会。与会代表研讨了油莎豆产业发展前景、油料作物在我国目前的现状、发展机遇以及与油莎豆相关的“营养保健型农业”的未来,倡导并建议成立油莎豆绿色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会议开的很成功,反响强烈,意义深远。会后,专委会工作人员就深入基层展开调研走访,摸清行业家底,形成大数据报告,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打通产业链存在的瓶颈,通过政府、协会、龙头企业、行业专家及渠道商及种植者的共同努力,为我国油莎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季凤旗董事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专家代表汇报了她对油莎豆产业的认识。她说,从2016年起她就进入油莎豆行业,通过对油莎豆的深入了解后,一下子就喜欢上油莎豆,爱上这个产业。不光是因为油莎豆含油脂高,能够压榨食用油。油莎豆全身都是宝,营养价值非常高,榨完油后的油莎豆饼还可以开发出适合老少皆宜的食品。所以,从事油莎豆事业,做的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李树文董事长说,他种植油莎豆多年,现在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种植油莎豆10000亩,计划建设一个专门加工油莎豆榨油厂,打造一个油莎豆种植加工产业示范基地。
  
  黄俊杰博士不仅从医药角度认知油莎豆,他还是医学材料研究员,从分子构成等多方面对油莎豆进行深度研究,开发了多种油莎豆产品。
  
  李坚是市场策划营销方面专家,好的产品需要好的营销方案,才能打开销路,让老百姓更快的认知油莎豆,就是要加大对油莎豆的宣传。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思想交流,观点碰撞,从种植、收割、加工、储藏、营销、标准制定等多方面全方位展开交流研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油料作物 食用油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