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同田竞技”过后,这个水稻新品种被寄予厚望……


插秧机在田里来回驶过,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开始孕育8月的丰收。眼下正是四川水稻移栽的关键时期,5 月 26日,在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示范基地内,一片水稻田正在抓紧进行移栽工作。与周边绵延的稻田不同,这片80亩的稻田,移栽的正是被四川水稻育种界寄予厚望的新品种——川康优2115。

离种植川康优2115的试验田不远,还有一片面积 15亩的试验田,种植的来自长江流域多个省份优中选优的100 个水稻新品种。100 多个品种在此试种,“同田竞技”,就是为了优选出适合四川等长江上游地区种植的优质水稻新品种。川康优2115就是这样通过多轮优选脱颖而出的。

据介绍,川康优 2115 作为杂交水稻新品种,具有优质、高产、多抗、省肥、节药等特性,适合现代绿色高效种植模式,是一个投入少、产出多的高效绿色品种。该品种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共同培育而成。

“在保证产量、抗病和抗倒伏等能力的基础上,对于米质的追求是当前水稻育种界的趋势。”在绿丹公司副总经理王旭看来,川康优2115将对四川水稻品种更新换代产生重要影响,“有望成为继宜香优2115、川优6203之后的又一大四川水稻品种”。

“相比于宜香优2115,川康优2115突出了籽粒更大,米质更好,抗倒伏能力更强的优点。”王旭介绍,宜香优2115目前累计种植面积 1500 万亩,是长江上游5省(区)年度种植面积最大的品种。

对于川康优2115的种植效益,成都市四鸿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光伦同样信心十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品种 移栽 大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