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湖北荆门警方破获一起产销伪劣种子案!


 5月11日,市公安局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分局对外宣布: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嫌疑人2名,端掉生产、销售“套包”种子窝点5个,依法扣押伪劣稻谷种子10.5吨及涉案车辆2台,有效防止了春耕期间伪劣种子流入农户、祸害农民。

      掇刀团林

      发现售卖的“套包”种子

      2月底,大地复苏,正是春耕好时节,市公安局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分局治安大队与辖区相关部门开展种子联合执法。在团林铺镇某农产品市场,民警接到群众举报:该市场一种业门店销售的外包装印有“×××杂7号”的水稻种与安徽某种业公司的“××丝苗”水稻种为相同品种,涉嫌销售“套包”种子。

      接到举报后,该局治安大队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侦查工作。同时,民警与安徽某种业公司取得联系,经鉴定该门店销售的“×××杂7号”种子与安徽某种业公司种子确为相同品种。

      很快,民警查清了该门店基本情况:该门店位于多辉农产品市场农资一街,老板邓某喜,沙洋县人,从事种业生意多年,曾因销售假种子多次被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民警通过外围调查和实地走访,发现邓某喜门店囤货很少,另有一辆福特大面包车和一辆厢式货车作为销售运输车辆,民警怀疑其还有秘密仓库。

      沙洋沈集

      找到“套包”种子仓库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对运货的两辆车进行了跟踪调查,很快查清了邓某喜在沙洋县沈集镇某家具门店和多辉农产品市场某门店的两处仓库。

      3月1日,专班民警兵分两路采取行动:一路前往多辉农产品市场邓某喜的门店进行突击检查,一路前往邓某喜的沈集仓库处蹲守,防止其将种子转移或销毁。在多辉农产品市场某门店,民警查获一包放在桌上当样品的“×××杂7号”种子,另在福特大面包车内查获600袋“×××杂7号”种子;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沈集仓库内查获100袋“×××杂7号”稻谷种子,两处种子共计6600斤。

      此外,通过对周边的调查走访,民警还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杂7号”种子是邓某喜从东宝区子陵铺镇刘某处拖回。

      东宝子陵

      捣毁生产“套包”种子窝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稻谷 水稻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