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发行备足1000亿元支持夏粮收购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夏粮收购形势,全面部署夏粮收购信贷工作。目前,农发行已备足1000亿元信贷资金,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会议认为,今年启动小麦托市收购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能排除形势发生变化导致局部地区需要启动。预案区各级行要严格按照要求,配合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需要启动的时间、地区能够随时启动托市收购。各行要牢牢守住、全力做好政策性粮食信贷业务,保障新增储备粮和各级储备粮轮换资金需求。

  会议强调,今年的夏粮收购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支持粮食市场化收购是中央对农发行的明确要求,也是农发行粮棉油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行要坚决扛起粮食信贷市场化转型发展的重任,坚持主体主责主业,更好发挥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份额不能降、客户不能减、阵地不能丢。一是要因地制宜、因势而为,分别找准粮食产区、销区市场化业务发展的方向和突破口。二是要切实做好市场化客户营销布局,按照“八找”要求营销客户,做好客户总体规划;积极推动地方国有粮食企业进一步改革改制,支持其发挥收购主渠道作用。三是要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定购贷、订单贷、竞拍贷等模式的推广运用,创新信贷支持方式,拓展市场化业务发展新空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营销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