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小麦管理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专家提示浇好扬花灌浆水


目前,河北省小麦已进入抽穗期,本阶段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所(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衡水试验站)的小麦专家积极开展生产服务,4月26日,旱作所小麦专家乔文臣、孟祥海等深入枣强县节水高产冬小麦绿色增产增效示范基地,详细查看了麦苗长势并与当地农民进行沟通、指导。

  该基地种植的市衡观35、衡4399等系列节水小麦品种,在落实播后镇压、免浇冻水、抗旱防寒技术及春季推迟春1水至拔节期等关键节水技术基础上,麦田长势喜人,田间整齐规范,群体发育健壮。

  专家们实地查看了小麦长势情况,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出技术指导意见: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要以“防倒伏、防早衰、防病虫害”为中心,以“增粒数、增粒重”为目标,因地因苗制宜,适时酌情浇好扬花灌浆水,搭好丰产架子,确保增粒数、促粒重。在扬花期前和扬花期后及时做好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坚持早防早治,推广“一喷三防”,有效应对小麦锈病、白粉病、赤霉病等病害,实现统防统治,节水高产绿色增产增效,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在现场调查蚜虫发生情况的基础上,小麦专家针对农民关切的浇水关键期、用药关键期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强调灌浆初期浇春2水、抽穗期进行第一次药剂防治,才能更好实现节水又增产增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抽穗期 镇压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