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等发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倡议


当前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已全面展开,农药使用也渐入高峰。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31日发起倡议,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这是记者31日在河南许昌召开的全国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农药的使用,一端连着农业生产,一端连着农业生态和居民生活。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宁鸣辉说,我国农作物病虫害常年多发重发频发,严重威胁农业生产安全,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农药依然是防控农作物病虫害、减少产量损失、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但同时也要推进农药减量化,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农药减量化的含义,不能单纯理解为使用量的减少,而是要更多从科学化的角度理解。”宁鸣辉解释说,要让农药使用结构持续优化,统防统治、绿色防控深入民心,全面禁止高毒农药使用,从而达到稳产保供、减施增效、环境友好的效果。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表示,要实现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不仅要做好对农民用药习惯的培训,还要对农药产品进行良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涉及产品研发、生产、使用等多个环节。展望未来,农药使用将综合考虑产品的毒性、作物的残留、环境、生物多样性等多种因素。

  据了解,此次培训不仅讲解禁限用农药知识科普和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等内容,引导农民遵守农药使用科学安全规则,还要向农民宣传和推荐先进的小麦种植管理技术、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新型植保机械使用技术等创新成果,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农药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毒性 农业技术推广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