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暴涨之后剧烈回调


  上周,尿素期货05合约周内大幅下跌,多头资金撤退,空头资金逢高追空后亦有撤退,盘面连续下跌3日后,多空双方互有往来。目前,多头资金依旧占据盘面主导地位。05合约开盘价2019元(吨价,下同),最高2027元,最低1923元,最终收盘于1942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104元。05合约成较量56.5万手,环比上周减少16.7万手;持仓量在7.45万手,减仓4万手。

  上周国内尿素现货价格出现不同幅度回调,主因是价格拉涨过快,局部地区下游需求断档,采购趋于理性。上游供应略有恢复,但同比依旧偏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提出尿素保供号召,主要针对西南地区气头制尿素企业,希望让气头氮肥企业复产,以此稳定国内尿素市场价格,保障春耕生产。国际尿素价格则保持上行趋势,埃及大颗粒尿素3月货源成交价大幅上涨至350美元,是6年来的新高。中国大颗粒价格也达到326美元。因美国、欧洲、巴西的需求支撑,预计短期市场价格仍将上行,未来印度招标或继续助推尿素价格上涨。

  期货市场,上周多头资金主动撤退,内部出现较严重的“踩踏”事件,空头资金在这次回调中得以抽身离场。也有部分空头资金在此轮下跌中加仓,部分在1940元以内加仓的空头资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止损。目前的利多因素,包括近1个多月的产量大幅下滑,导致国内尿素在农需旺季前出现缺口;国内煤炭现货价格持续走高,国际价格大幅上涨。利空因素包括气头尿素即将复产、新增产能投放等。目前的不确定因素是国家淡储在节奏上对需求旺季的价格影响。后期临近春节,尿素期货操作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慎重对待春节前行情,不宜抱有太大投资期望。

  □余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氮肥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