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复合肥:价格随磷肥氮肥上涨


  随着全球磷肥和氮肥价格的飙升,NPK价格在上周全面上涨。在一些市场,制造商撤回前期报价,评估原材料成本的增长幅度,重新发布更高的价格。

  磷肥供不应求的情况,使制造商大量减少复合肥的产量,扩大磷酸二铵和磷酸一铵产量,使复合肥现货市场的供应更加紧张。

  考虑到成本的增长以及疫情防控的需要,中国制造商的供货更偏向国内市场,能够出口的产品很少。但加拿大Incofe通过一家贸易商获得了5000吨中国NPK(16-20-0),将于2月底3月初运往萨尔瓦多。

  在欧洲,乌克兰本月将收到3万吨白俄罗斯NPK,在罗马尼亚新的购买还没有出现。因为去年夏天的干旱使得农民们种植减少,当地去年的复合肥库存暂时缓解了市场的需求。

  非洲投标即将到来

  肯尼亚的KTDA和塞内加尔的Sodefitex都在1月发布了9.1万吨NPK联合采购招标书,按照往年的惯例,会有更多的非洲需求随即而来。

  运费也在推高价格

  不断上升的散货和集装箱运价以及物流成本推高了交货价格。

  欧元兑美元走强

  上周欧元兑美元走强,令欧洲买家在价格方面上涨的幅度有所调整。

  【后市预期】

  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而且制造商更偏向于生产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NPK的走势会受其影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磷肥 氮肥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