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国肥料抽查合格率近3年最低


  本报讯 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2020年,该部组织9家部级肥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 23个省(区、市)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有机肥料和微生物肥料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合格率为82.8%,为近3年来最低。

  通报显示,在抽查的536个肥料样品中,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样品278个,合格样品216个,合格率为77.7%;有机肥料样品197个,合格样品173个,合格率为87.8%;微生物肥料样品61个,合格样品55个,合格率为90.2%。

  通报提出,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和有机肥料合格率偏低,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大量元素与微量元素含量不足、重金属含量超标;有机肥料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有机质含量不足、重金属含量超标、总养分不足;微生物肥料有效活菌数不足问题突出,不合格微生物肥料样品均存在有效活菌数不足问题,部分产品存在杂菌率和水分含量超标等问题;肥料产品标签标识问题较多,主要表现为要求标识而未标识,标签标识字体、字号及肥料命名不规范、不准确,对产品效果夸大宣传、虚假宣传,部分产品宣传农药功效。

  (宗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