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磷肥:上涨势头如火如荼


  全球磷酸二铵和磷酸一铵市场的上涨势头正如火如荼,几个主要价格区域上周上涨10美元(吨价,下同)或以上。

  印度磷酸二铵价格几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在一家主要生产商的销售中,价格从370美元的低位上涨到400美元到岸价。在巴基斯坦,摩洛哥和中国磷酸二铵的交易价格为435美元到岸价,比上周的交易价格上涨了10美元。中国出口价格也同样坚挺,至415~425美元离岸价。

  整个拉丁美洲都出现了大量需求。虽然巴西没还没有交易,但阿根廷的买家市场表现活跃。据悉,中美洲和乌拉圭有交易完成,当地到岸价已升至440美元。

  美国现货历史高位

  在货源紧张的情况下,磷酸一铵的美国现货价格超过了500美元到岸价。

  预计春季应用季节的供应紧张推高了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的价格,美国新奥尔良的磷酸二铵和磷酸一铵现货达到近年最高点。磷酸一铵的离岸价为460美元/短吨,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磷酸二铵的离岸价达到了410美元/短吨的两年高点。

  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

  生产磷肥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正在推升磷肥的价格。在美国,1月份原料硫和合成氨的综合成本猛增近18%,至107美元。

  巴西大豆和玉米价格预计下调

  不利的天气继续影响巴西大豆和玉米季节的收成预测,但这两种作物的产量仍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后市预期】

  美国春季市场的需求有较大缺口,这将进一步影响苏伊士以东和以西市场的供应和价格。加之全球其它区域的需求也比较旺盛,预计1季度磷肥价格将保持坚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磷肥 大豆 玉米 预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