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氯化苦的生态毒理效应及欧美的再评估结果


1  氯化苦的理化性质

       

氯化苦的化学名称是三氯硝基甲烷,是一种无色不可燃液体,具有催泪作用。熔点:-64℃;沸点:112.4℃(757 mmHg);蒸气压:3.2 kPa(25℃);Henry 常数:3.25×102 Pa·m3/mol(25℃,计算值)。相对密度:1.6558(20℃)。溶解度(g/L):水2.27(0℃),1.62(25℃);溶于多数有机溶剂,如丙酮、苯、乙醇、甲醇、二硫化碳、乙醚、四氯化碳。氯化苦在酸性介质中稳定,在碱性介质中不稳定。 


2  氯化苦的毒性 

       

《农药手册》(The Pesticide Manual)中氯化苦急性经口LD50为250 mg/kg,其对兔皮肤有严重的刺激作用。当氯化苦在空气中的含量为0.008 mg/L(空气)时,会被清晰地感觉到;为 0.016 mg/L 时,会引起咳嗽和流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毒性 真菌 壤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