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这个村,种地不一样!先下单后种植!人家一年四季大棚不停歇!怎么做到的?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了陕西旬阳县李家台村。

过去,由于没有产业依托,李家台村是出了名的空壳村,现如今村里林果飘香、辣椒丰收,辣椒收购点十分红火。

每年8到11月,进入辣椒的收购季节,村里的老乡们背箩筐、骑摩托、开拖拉机陆陆续续来到收购点,用当地话说来“卖辣子”。

陕西省旬阳县李家台村一位村民介绍,他种了三亩多的辣椒,是别人先下单,他才种,价格很好,1.8元一斤。

从上午到中午十二点半,辣椒收购点累计回收了5000多斤的辣椒。现场回收的辣椒育苗都来自45个辣椒育苗大棚。

从去年开始,李家台村引进优良辣椒品种,这种辣椒亩产量高。价格在市场上也有优势,再加上先下订单后种植的模式。如今,李家台村辣椒种植面积达600亩,成为旬阳县辣椒种植面积最大的村。

蔬菜大棚里,2-5月辣椒育苗,6-9月种植瓜果,9月后到春节蔬菜下地,一年四季都不歇棚。

如今,漫山遍野的拐枣也开始挂果,旬阳县拐枣种植总面积达到40万亩,全国八成以上的拐枣来自这里。

今年霜降前后,拐枣迎来丰收季,对于当地的老乡来说,拐枣不仅是拐枣,还是他们兜里的“致富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育苗 拖拉机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